close
文/狼之吻(偉信)

淡淡的午後,沒有一絲倦意,和往日一樣,依然淡淡的坐在這裡,打開飲水機,泡一杯淡香的茶,少放一許糖,微微的苦,絲絲的甜,如果非要尋找一記不尋常,我想說的是,唯獨今天沒有播放任何音樂,依稀可以聽見外面的媽媽喊吃飯的聲音,指尖劃過鍵盤我的手,眼珠盯透屏幕我的眼,吮吸過慮嘴部我的唇,眼睛開始模糊,煙霧繚繞的房間裡是一個人的寂寞,然而寂寞在唱著歌,我不知道現在這一秒、接下來這一秒該幹些什麼,不斷的點擊窗口,關閉窗口,反反復復的撥弄著手中的那個老鼠尾巴,無聊的時候會毫無忌肆的晃動著鼠標,看屏幕上方的箭頭自由自在的在飛速的移動,卻永遠飛不出那個屬於它的框框,就像猴子永遠飛不出如來的手掌心。成天掛著扣扣,可是再也不會是為瞭誰?等著誰?想著誰?關註著誰誰誰?

指尖開始僵硬,彈不出心裡蔓延開來的憂傷,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不斷的刪著、寫著、改著、想著、戀著,原本很美妙的詩詞妙語此時變得如此不堪,蒼白的文字拼湊隻字片語,心不知所措,腦海裡一片空白,平淡的生活可以淡忘一切,瑣碎的歲月稀釋著往日的喜怒哀樂,看不清此時我的模樣,理不清此時我的思緒,我開始厭倦自己,一直想擺脫,擺脫不堪回首的任性和懦弱,習慣瞭發呆和沉默,習慣瞭不習慣的習慣,應該認清自我和反省,應該瞭不應該的應該,是什麼麻木瞭我的知覺?是什麼遮擋瞭我的視覺?是什麼擾亂瞭我的聽覺?是什麼阻礙瞭我的嗅覺?是什麼引發瞭我的不自覺?是否每一次上蒼帶來的不利,我都無以應對,隻好笑著說沒辦法,這就是命運,並非如人所願,換一屆領導,整頓長達數月不等,而今武漢市一升降機墜死19人,又是給整個湖北省建築業無一例外的是雪上加霜,每一天我都不知道今天該何去何從?我好累,心累,可否有一處地方,讓我不懼悲傷的躲藏,從來我都不敢奢望無憂無慮的生活,臉上的笑是為瞭掩飾心中的痛,燦爛的陽光始終逃不脫烏雲的糾纏,就看如何擺脫烏雲的靠攏,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希望是一陣風,吹開頭頂上的那片烏雲,守著雲開見月明,市建委整頓市區升降機安全隱患,對目前在用的升降機給與落後及淘汰的評價,這可如何是好?倘若此事當真,並加以落實,那對我們這些剛起步的生意人來言,毋庸置疑的是沉重的打擊,來不及躲閃。

想著都悲催,夠灑傢喝一壺的嘞,現實比我想象的更加殘酷,一直平躺在桌面的手機好像關瞭機似的死沉沉的睡在那裡,終於打破瞭午後的沉寂,有瞭短消息,拿起一看,切,我狂暈,話費餘額不足,請及時充值,時間在這樣的氛圍中一秒一秒過去,過去的日子裡,每當寂寞和孤獨泛濫的時候,我都會放下一切去野外走一遭,看看外面的人、物、景,讓原本煩惱的心不再糾結,領略一番別樣的精氣神,我開始發現自己,或許我更適合野外,如果可以重走一回青春,我更願意當一個旅遊探險傢,其實孤獨和寂寞就像幽靈一樣,當你感覺它存在的時候,它就無處不在,時刻伴隨著你的左右,那幽深清冷的感覺滲入骨髓,讓人欲罷不能,越是感覺不到寂寞和孤獨的人最容易孤獨和寂寞,往往也最怕寂寞和孤獨,其實寂寞和孤獨並不可怕,往往要看我們的心理是否強大,心態決定命運,記得很小的時候,通往我所在的村莊有一條小路,然而就在這條小路上卻有一片小松樹林,在這片小松樹林裡有許許多多的墳場,尤其到瞭晚上,一個人走夜路真的是毛骨悚然,一邊走,一邊回頭左顧右盼,每當一個人走小路的時候,我都扯破瞭嗓子唱少先隊歌來壯壯膽,其實在我懂事後不久,我就不信妖魔鬼怪,我總覺得那是迷信,沒辦法,信則有,不信則無,我開始習慣孤獨和寂寞,開始享受孤獨和寂寞,一個人的寂寞,2個人的錯...

每當孤獨和寂寞占據不能自己的時候,我都會把時間安排的讓它無法占據,每個人都會有消磨時間的方法和方式,而我更多的會去看風景,哪怕看一樣的風景,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是心情,好心情好心境,做事沒煩心,一切都會過去的,至少我相信,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不要讓這樣那樣的煩惱左右瞭你此時的心情,煩惱如同孤獨和寂寞一樣,都是自己給予的,純屬自找,患得患失,杞人憂天,沒必要,想開一點,記得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個秀才在考取功名的進京路上,看見地上有一錠元寶,於是撿起來,狂喜,走起路來活蹦亂跳,人也精神,途中偶遇竊賊,元寶被盜,於是狂悲,在答題時還在惦記元寶的事,於是名落孫山...今天的我們和他一樣,往往為瞭一時的利益,毀瞭一生的前途,挑戰孤獨和寂寞,自然不用在乎孤獨和寂寞,練就的是強大心理,耐住孤獨時的寂寞,生活中,往往會有一些一時想不開的人,既毀瞭自己又斷送瞭自傢人和他人的幸福,如果心理夠強大,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一而再的發生。

人,隻要活著,就始終逃脫不瞭孤獨和寂寞,我們往往報喜不報憂,把憂愁埋在自己的心裡,沉默是金也沒有完全的道理,生命在於運動,愛運動,愛生活,外面的世界更精彩,外面的風景更迷人,敞開你的心扉,放開你的懷抱,靜靜的聆聽這個世界,引用趙本山老師一句話:沒有什麼大不瞭的。昨天的這個時候,帶著單車上路,騎行三環線,時而快,時而慢,喜歡快速帶來的刺激,也喜歡放慢節奏,深深的呼吸和急劇的心跳,一個人,一臺車,一條路,走下去,因為我知道,不管走多遠,我都會回來的,回到原點,從哪來,回哪去,孤獨和寂寞也不例外,一個人的孤獨和寂寞,不是錯...愛上孤獨,戀上寂寞,既然愛,全日愛,心會跟愛一起走...

-------------------------------------------------------------END____WEIXIN-----------------------------------------------------------------------------------贊

一個人的劇場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Tedco原裝陀螺儀優生綿羊繡花包巾(粉)日本輕巧摺疊式風箏
重返水晶骷髏王國 The Librarian 2【MOIZI 2魔椅奇】原木兒童成長椅 配件安全帶德國記憶合金熱動風車
arrow
arrow

    jd4t0b1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