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EBOX HAENA 淘氣喵喵顯色唇膏 4.5 g頂級冷壓黑芝麻油(2瓶禮盒)一生必遊的500公路之旅

如果善良是一種選擇的話,聰明也是一種選擇的話,往往善良比聰明更難......

記得小時候,寄住在外祖父傢裡,種種發生數不過來的稀奇古怪的事,對於那時的我而言,是一種極其暴躁,之手段非常殘忍的生活狀況。畢竟幼小,不懂其方法去解決我生活中遇到的事。

外祖父沾染賭性,也因為這一點,外祖母差點好幾次跟他鬧"離婚“。

"老頭,老頭,我這裡的倆百塊錢怎麼沒有瞭,你是不是又拿出去賭瞭.....”剛放學回傢就聽到一聲撕馬叫囂,定是外祖母又在“教訓”外祖父,”你是不是又賭輸瞭許許多多的錢瞭,如果沒有錢的話,你可以說嘛沒必要偷吧,再說.....“話未說完,一聲氣宇軒昂的暴脾氣壓倒:”對,錢是我拿的,怎麼瞭,輸瞭就輸瞭唄,又不是不還你,再說夫妻倆吵什麼,有本事離婚......"外祖父暴戾道。當時的我,不知所措,也不知如何是好,但因為當時執拗,就選擇誰對我好就站誰那邊,不管誰對誰錯。之後我總是站在外祖母這邊,不知為何,或許,本身外表性格溫和,一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性格都比較容易接觸,就光憑這一點,外祖母就占瞭優勢。然而性格一向不穩定,也有種種嗜好的外祖父也足以讓我遠他三分。

後來,我漸漸懵懂的世間人情冷暖,愛情情仇,外祖母他們也一步步走向花甲餘年。時隔經年,或許外祖父通常就隻會用手段達到目的,因為如此,總是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讓我疑惑不解。

不知是外祖母的記憶問題還是她的疑心太重,傢裡什麼重要東西丟瞭,她首先懷疑的就是外祖父幹的,什麼錢少瞭,什麼古董啊,總之一些值錢的東西吧,那根長長是食指總是朝向外祖父的方向,外祖父首次反應就是否認。我也不知誰是對的誰是錯的,我隻是知道外祖父有那個嗜好,一向站在外祖母這邊。

然後我現在才知道外祖父當時是冤枉的,但是他頂替瞭那次的羔羊,不過令現在的更加費解不惑。——或許是愛or善良的最高的境界。

現在,面對職場競爭,套路不堪入目,然而我極其不擅長使用手段,隻因為給自己保守個原則。我因此失去許多機會和升職得的機遇。常常面對那種職場謾罵或譴責職員的時候,我有時懷著一個膽怯的心,做瞭數不清的羔羊,把所有的責任都攬到瞭自己的身上。原以為這樣可以解決事情的極端結果,隻是最終我還是傷害瞭別人,也苦瞭自己。

我承認,我是一個極其喜愛幫助別人的人,也極其熱情向某方供上最真摯的心,但是,往往現實和還是那上級都會,告訴你,善良沒用,你必須會使用小把戲,通俗的說,這是一個社會的套路,換句話說,社會規則,適者生存,不適則淘汰。

你可以善良,可以選擇一直善良,寬容待人,對誰都好,但是別忘瞭,成全瞭別人,難受瞭自己。就像那一則新聞:"扶老奶奶過馬路都是一種坑。“有時候善良也是一種傷害,對於別人,對於自己。

其實後來,走瞭很多的職業。那些展現在我們嚴重的保質期也略有意思摻假。”還在一味玩笑道,還有幾天沒過期,還可以實用“其實誰也不知道ta過沒過期,或者早就已經不能食用瞭。

不過我還想申明自己的觀點:你可以自私,可以自利,但做的太決絕瞭,就不好瞭,對自己善良點才好。
思戀之回味過往
你這麼努力,為何還如此焦慮?
千裡之外,琴聲依舊
arrow
arrow

    jd4t0b1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