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區中最令業主討厭的應該就是物管,屬於物管分支的保安自然無一幸免!

十五棟單元門口破口大罵指手畫腳的中年婦女顯然是此樓的住戶業主,身旁站著的青年應該與她素不相識,三人中唯一可以識別出身份的是兩人對面的制服老人,五十歲身形笑容中掛著樂觀,連幼兒園放學回來的小孩都清楚知道他是保安。

如果他們不是正巧在18:10堵住單元門指著大叔的帽子破口大罵,我絕對不想知道他們這是為何。而我的表正顯示18:10,這時間就是我下班從公司走道單元門口的節點。

方便面發型的中年大姐並沒有理會我的出現,對著大叔順口溜:“你不看看你是誰?有什麼權利鎖我的電動車?這裡是你傢?一個保安還裝警察!沒用的物管天天就知道收物管費,有這功夫招幾個精明點的看門,招些老頭算怎麼回事。”

她身旁的黑框眼鏡男附和著:“就是。我在這裡停電動車你憑什麼鎖住?車是你的啊?再不解開我打110報警……”

明白瞭,保安把他倆停在門口的電動車鎖住瞭,我本來應該站在業主一邊,為業主維權是每個業主的本分。但看到他們的電動車我繼續沉默。

下班回傢我時常和老婆抱怨隔壁住戶又把電動車、小孩的玩具車停放在走道邊,它們像血栓一樣阻塞著我的心血管導致我每天血流不暢而鬱悶和牢騷。以為不乘電梯改走樓梯可以避開它們對心情的影響,樓下的直接把自行車停在樓梯間平臺上,我腦梗塞瞭,無路可走瞭!我夢裡的公共空間呢?唯一保證什麼安全的消防通道呢?凈土全無。

此時他們的電動單車就得意洋洋理所當然的停在樓梯間出口,這裡沒人收停車費。電動車背後的墻上顯目的貼著“安全出口禁止停車堆貨”

保安大叔等他倆說完才回復道:“這裡是安全出口,是公共空間,放在此處的事物屬於公物。你們說它是你們的東西,首先你們得證明它是你們的。”

我思索著覺得蠻有道理,業主大姐反擊道:“我有鑰匙可以打開我的鎖,它當然就是我車。”

“那你打開啊!”大叔也不著急,眼看著大姐用鑰匙把鎖順利的解開。

“看到瞭吧,打開瞭。你這水平做什麼保安,澆花水去吧!”業主大姐得理不饒人。

“我相信瞭,車是你的。隻要車停在這裡,我就可以把它鎖住,我有這職責,我也不要你的車。我不偷車、不搶車、不罰款。”大叔的邏輯很清楚,他隻負責維護公共空間,他不做無權的事。

“叫你們領導來,我要投訴你!”婦女火爆的怒吼道。

“投訴我,直接到物管辦公室。安全通道被你堵瞭,明天著火瞭,不止你逃不出,很多無辜的業主也會被你的行為害瞭。”保安說瞭一句我一直想說的話,我非常贊同心裡為他鼓掌。

“今天給你解鎖,以後我還鎖,你們停一天,我鎖一天。”大叔說完解開瞭鎖,兩人交頭接耳的騎車揚長而去。

我也開門回傢。

“叮鈴……”

我被鈴聲驚醒,感覺空氣中充滿燃燒的煙味,打開電燈不會亮,拿起手機一看2:23,滿樓的喊叫聲讓我反應過來出事瞭,我朝門沖出去。樓道裡,消火噴淋涮涮的噴著,煙味刺鼻。

我確定是著火瞭,從樓梯間往樓下跑,7樓,5樓,被停在樓梯間的自行車撞到膝蓋,忍者疼痛沖到一樓,好多人堵在樓梯裡,門打不開。我跑上二樓,繞過走道從另外一把樓梯沖出去,氣喘噓噓,鼻子裡粘滿煙灰,咳嗽不停。

十幾分鐘後消防隊到瞭,移出堵在樓梯間門口的電動車,打開門迅速將住戶送上救護車,我坐著救護車到瞭醫院,身後傳來婦女的破口大罵聲:“醫生,快給我電話,我要報警,我知道火災是誰造的,就是那個保安,就是那老頭,他說明天著火我就跑不掉,快給我電話……”

我轉身看到躺在推車上那位和保安吵架的業主大姐正和醫生大喊大叫。推車停下瞭,醫生站立起來,拉下口罩說:“你說的是我嗎?”我們驚訝得下巴都掉地板上,醫生竟然是保安大叔。

接著在業主大姐的尖叫聲中我眼一花,昏靠在墻上。

眼睛清晰過來後,發現自己靠站在十五棟樓下單元門口的墻壁上。我兩米外站著三個人,一個身穿制服五十歲年紀的大叔,幼兒園孩子路過都知道他是保安。他對面一黑框眼睛南青年,一個方便面發型中年婦女,婦女驚恐的眼神正盯著保安手上搖搖擺擺的懷表。

大叔收起懷表放入貼身內衣兜裡,摘下帽子、脫下制服,一身白大褂展現在我們眼前。幾個護士不知從哪裡鉆出來,扶著中年婦女上瞭救護車。

我看著白衣大叔,眼睛裡寫滿“怎麼回事?你要給我個解答。”

大叔拍拍我的肩膀:“沒事吧!剛才在給中年婦女催眠治療占用公共通道這心理疾病,治療正進行你來瞭,為瞭繼續治療隻好為難你一起被催眠瞭。感覺怎麼樣?看著我的手,這是幾?”

我回答:“二”

他說完:“好,沒事瞭,再見!”踏上救護車揚長而去。

我抓抓頭發,看著表18:15。

人生感悟:大多數人其實並不在意你
秋,是一個人的浪漫
淺談競爭


英國Organix 有機寶寶蔬菜米餅6包組【Flightline】Break/·/Infinity-N系列/黯黑使者/腕錶/(黑殼黑色錶帶)大遷徙
水母精靈巧克力: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迷你狗狗Pea發條玩具
arrow
arrow

    jd4t0b1x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